close

Nina 今天參加了 Free Tour

這個Tour 在來紐約前就已經book好了 是外國人帶團 所以全程說英文喔 所以建議英文不好的話 不要參加 因為會覺得很無聊喔 

雖然是免費的Tour 但是記得在Tour完後 別忘了給Tour Guide小費喔  當你book行程的時候 網站上都有寫pay what you wish

我參加的旅行社 叫做Free tours by foot 他們有很多行程 我覺得都不錯 很想要每個都參加 

可以參考下他們的網站: http://www.freetoursbyfoot.com/new-york-tours

早上一些小插曲 差點錯過了Tour

因為地鐵搭錯 搭成反方向 又多花了15分鐘 

9:50am 要在Federal Hall 集合 然後10點開始導覽

Nina 到的時候已經10:05am 本來以為趕不上了 但是我還真幸運 讓我趕上了 

剛好導遊還在解說Federal Hall,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以及旁邊的一些建築的歷史

Nina 果然是團裡唯一的華人

橘色衣服的先生是今天的導遊 他叫做Bill 是個Nice guy⇣⇣⇣⇣⇣⇣⇣⇣⇣⇣

因為我們就站在Federal Hall下面 所以我沒有拍到Federal Hall的照片

這是New York Stock Exchange ⇣⇣⇣⇣⇣⇣⇣⇣⇣⇣

頂端三角形的部分有很精緻的雕刻 記得在大一的時候 上藝術建築史時有上過 但是詳細名字忘了 考完試就還給老師了

導遊說以前有開放參觀 但是現在不能參觀了 有點可惜 

下個景點是Trinity Church 也就是三一教堂 ⇣⇣⇣⇣⇣⇣⇣⇣⇣⇣

這個教堂 外觀是用Brown Stone建造的 我個人滿喜歡的

這是另一個角度

教堂旁有一些Graves ⇣⇣⇣⇣⇣⇣⇣⇣⇣⇣

很特別的是 他們的墳墓 讓我覺得不可怕

進入了教堂內部 ⇣⇣⇣⇣⇣⇣⇣⇣⇣⇣ 

導遊說三一教堂是紐約第一個用彩色玻璃的教堂

我覺得很漂亮

接下來我們進入了 One World Trade Center

我覺得我太幸運啦 導遊說三月才剛開幕 我竟然能在剛開幕就來 太高興了 

有個團員問這個建築的Concept是什麼?

導遊說 A girl is letting bird free.

當時我們都聽不懂 因為在裡面完全感覺不出是這個Concept

導遊說 You will see what I mean when you get to the outside.

出來外面後 看到了建築的外型 (照片中間的區塊) 真的是導遊所說的那樣 

照片左邊是 World Trade Center 1

最右邊是World Trade Center 4

中間還在蓋的是 World Trade Center 3

還有World Trade Center 7在 World Trade Center 1 的後面

我覺得這個導遊很專業 別人問什麼他都能回答得出來 給他拍拍手

 

這是另一個方向看 World Trade Center  左邊是World Trade Center 1 右邊是World Trade Center 7

走越近越能清楚看見建築的外型 ⇣⇣⇣⇣⇣⇣⇣⇣⇣⇣ 

我還滿喜歡的 尤其室內的採光一級棒 中間有一排Skylight 白天的話應該都不需要開到燈 整個就是很Sustainable

看到中間的水池了嗎!? 這個水池非常重要 這是911被攻擊的地點 他們把building torn down之後 按照原先建築的大小 把它建成水池 環繞著水池有每個往生者的名字

有兩個水池 也就是當時被攻擊的兩棟大樓

導遊說水池中間也就是正方形那塊 下面有個追思的地方 讓家屬能到那追思

而這個追思的地方不開放給其他人 只有家屬能去

但是我其實有一個疑問 家屬是從哪邊進去的 可惜我當下沒問 

接下來到了 St. Paul's Chapel ⇣⇣⇣⇣⇣⇣⇣⇣⇣⇣

我很喜歡內部的顏色搭配 冰淇淋藍搭配冰淇淋粉色 雖然沒有三一教堂奢華 但是整個很柔和

接下來到了 Old City Hall ⇣⇣⇣⇣⇣⇣⇣⇣⇣⇣

再來去了中國城 ⇣⇣⇣⇣⇣⇣⇣⇣⇣⇣

小義大利 ⇣⇣⇣⇣⇣⇣⇣⇣⇣⇣

最後在SOHO結束了今天的導覽

導覽結束後 我飛奔去吃午餐 因為超餓der 

來到了Cafe Habana 是間古巴餐廳 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烤玉米 

我到的時候已經快三點了 但是還算是Lunch

其實內部沒什麼裝潢 生意很好 店裡人很多 位置也滿擠的

小小的送餐窗口

我看了旁邊人點的看起來都很好吃 害我都想吃 

我點了Grilled Corn Mexican Style + Cuban Sandwich

服務生說一份玉米是兩支喔 你OKAY嗎? 

我說對

她一定被我大食量嚇到

可是我是真的很想試啦 我也知道我不可能吃完

菜送上來了 一看就是很Yummy呀

來張Close-up的玉米 你看看 真的是太好吃了

一般我都不吃這種玉米的 因為要啃 而我很懶惰

不過這個玉米真的是無敵了 玉米本身就很甜 又不硬 加上他們的配料 真的是好好吃 

古巴三明治 我也覺得很好吃 裡面的雞肉是烤的 雞肉很嫩 很好入口 而且肉很多 還有火腿 起士 等等 

我滿推這間的 覺得很值得  

吃飽之後 又有體力啦 就在SOHO區逛街了 又有一些戰利品了 覺得很開心

今天就到這  明天在繼續Nina的奇幻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lovetra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